Thursday, August 20, 2009

保姆

保姆
有了孩子的妈妈 如果是全职的家庭主妇 就不用考虑请保姆带宝宝
但职业女性一定会请保姆带宝宝的
我的保姆就是我妈妈 谢谢妈妈若不是她帮我照顾宝贝
我不可能可以那么放心去工作 虽然有时妈妈生气会埋怨
说不帮我们照顾 但她只是讲讲而已啦
但我的邻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她妈妈说走就走 丢下她三个小孩
她很烦恼因为她要工作 她妈妈跟其他安娣诉苦
说她女儿和女婿 给不够钱她 吃又吃的不好
孩子的奶粉也没钱买 她自己还有倒贴钱出来
可悲 有时我不懂这些人 经济能力不好 就不要生那么多
搞到孩子奶粉买不起 妈妈也养不起 那又何必啊
另一个安娣也是埋怨她媳妇不要照顾孩子 其实是她媳妇要做工啦
又说他孩子没本事 要老婆去做工
这些安娣 我不懂他们是什么想法
怎样讲都是自己的儿女 自己的孙子
为何不能体谅一点 当初你们自愿帮忙照顾孩子的
他们也是要工作养家啊 所以不是每个父母可以帮忙照顾孙子
还有一个朋友更可怜 她已经和她先生离婚了
她一天要做两份工 因为所有的责任她一个人扛
她妈妈不体谅她 也是说她给不够钱她用
也许我朋友真的没有多余的钱给她妈妈
她只是一个女人 两份工 收入也不是很多
因为她要供车,屋,保险,孩子和家里所有的开销
她妈妈说要自己出去工作 不帮她照顾孩子
我朋友没办法 只好把她孩子送去托儿所
还好那托儿所很好 比较有优先权给单亲妈妈
她把孩子放在那里 一个星期才带他回去一天
很伤心 要和孩子分开住 但也是没办法 很无奈
要工作啊 她说她孩子很体谅她 虽然她孩子才三岁
还会反过来安慰他妈妈 说他愿意留在那里
天下母亲 都是伟大的 我们工作是为了生活

2 comments:

Jen said...

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我是幸福的,没有这些问题烦着又可以天天在孩子身边看着他一天一天长大..不知道以后我的命运会怎样,可是我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wendy ~ 诗 said...

Jen
珍惜现在
将来也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