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同人不同命

我觉得在一个家庭里面 排行最小的孩子都是最好的
为何。。。
因为有爸爸,妈妈,哥哥或者姐姐疼爱
我不是埋怨 不是计较 不是在意
因为已经是N年前的事
写出来是为了将来老了可以回忆一下
我有个姐姐和妹妹 近来妹妹因为一时糊涂把手提电话跌进了马桶
就这样跟那手提电话说拜拜了 姐姐说会买一个新的给她
之前几年前姐姐也是买过一个手提电话给她 当着是生日礼物
我也是她的妹妹 但从来没有收过那么贵的礼物
因为N年前。。那时我刚毕业。。
想升学。。但又不想成为爸妈的负担 姐姐也叫我不要读。。要读靠自己
我知道 我也不会求谁帮我 因为我已经决定好半工读。。
自从我SPM毕业了 有了男朋友 就是现在的老公啦
姐姐从来没有给我钱或买东西给我
有一次到SG逛街 因为男友买了一条项链给我 我们身上没乘下太多钱
因为那时还没有申请CREDIT CARD 所以就打给姐姐 跟她借一点钱
因为我想买一件衣服来喝喜酒 那知。。她对我说。她没钱。。
问我为何没有带钱出来的吗 我说有只是买东西用完了
她说不能借我 她手头紧 当我放下电话 眼泪就流个不停
心里很难过 只不过是一点点钱 若你真的急用 我可以叫我男友第二天就还你啊
因为当初男友没有在SG开户口 所以的钱就放在家和JB的户口
自从那次过后 我就不在和姐姐说钱这个字 因为她看钱真的太重了
我不懂她到底把我当成是谁
一个姐姐。。从来不鼓励妹妹去求学。。妹妹的一个要求都要拒绝。。
我爸爸和妈妈叫我原谅她 我有原谅她 但这件事已经在我心中留下了阴影
人就是自私的动物 都是为自己 没有钱 没有人可以帮你 明白这个道理吗
后来 姐姐结婚了 有了孩子 开始改变了很多 开始每个星期都回家
对我们也好多了 可能她终于知道家人对她是最好的
现在她孩子跟我住 我也是好好帮她照顾她的孩子
所有的事已经成为往事 但我依然坚持一个道理 “凡事靠自己”
妹妹。。你就好咯。。要什么。。人家都会买给你。。
也许是我投胎的太早。。哈哈哈

2 comments:

jessie said...

对!!~~凡事靠自己

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不喜欢靠人!!

wendy ~ 诗 said...

jessie
对,凡事靠自己
才不会给人家看不起